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热烈祝贺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1-06-04 丨 阅读次数:

天道酬勤,力耕不欺。六月牧野,麦浪涌金;万物竞秀,榴花胜火。

在全市625万人民的热切关注中,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昨日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近400名人大代表,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群策群力、集思广益,为推动新乡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十四五”时期“七个始终处于全省第一方阵”的奋斗目标建言献策。我们向各位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次大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团结动员全市上下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努力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时代答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将激励牧野儿女谱写新篇章,气势更磅礴!

“青松寒不落,碧海阔逾澄”。2020年,面对极其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六稳”“六保”工作扎实推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重大战略持续深入推进,民生事业加快发展,交出了一张张亮眼成绩单,一个个饱满的数字就像种子,在牧野大地深耕细播。

过去的一年,也是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不凡之年,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紧跟市委决策部署,在深学笃行中把牢政治方向,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提升质效,在大事要事上担当尽责,在推动法治新乡建设贡献人大力量中镌刻深深的印记。全市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善作善为,充分发挥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和优势,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战大考中彰显责任担当,在多条战线上激发奋进活力,收获沉甸甸的瓜果。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的确,积力能克敌,众智能成事。让群体创新、群体力量、群体活力之光芒钢花般迸射,我们必将站在新的高度之上。创造奇迹,书写辉煌,面向未来,我们要以新发展理念来精准领航,不为短期变化所扰,不为困难增多所惧,上下同欲、众志成城,勇攀高峰、勇立潮头,必将奋力谱写新乡新时代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必将驶向新乡新征程波澜壮阔的大江大河!

风正时济,自当破浪前行。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围绕2035年远景目标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实现宏伟蓝图,关键在于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矢志不渝地朝着“六个新乡”的奋斗目标迈进,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举全市之力推进乡村振兴、加强生态保护治理、提升基础支撑能力、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等方面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乡提供根本保证,咬定青山,明朝看太行,自会愈加巍峨!

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 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谱写新乡新时代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唱响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最壮丽的凯歌!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