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8 丨 阅读次数:

8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带领相关负责同志赴延津县,调研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维山参加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于8月~11月采取省、市、县三级联动一体推进的方式,对全省贯彻执行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情况开展检查。8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了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各部门、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迅速行动,认真谋划,扎实推进执法检查各环节工作。

王乐新一行先后来到河南创力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乡市建文洗涤用品有限公司、河南天利热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新乡桂柳牧业有限公司在建项目等处,详细了解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并征求省、市、县三级人大的意见和建议。

王乐新指出,要提高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贯彻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党委领导、政府落实、人大监督的职责,集中各方力量和资源,合力推动“两条例”的有效落实。要把执法检查与“万人助万企”活动结合起来,将活动中发现的问题纳入执法检查工作的问题清单,把各地惠企、助企的好做法总结出来,推动优秀经验在全市推广;把执法检查与立法调研结合起来,既要发现法律法规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又要对市场主体保护、市场环境优化、政务服务保障等重点问题开展专题解剖,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为修订《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做好准备;把执法检查与法规的宣传普及结合起来,通过执法检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各级国家工作人员的法治观念,使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