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27 丨 阅读次数:

9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带领相关负责同志到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市民中心,调研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维山参加调研。

王乐新一行先后来到市公安局、市税务局、市住建局、市医保局、市社保中心、市不动产交易中心等单位的办事服务窗口,详细了解办理程序、办理时间、办理数量与网上办理等情况,并向群众征询办理意见和建议。

在座谈会上,王乐新指出,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行政事务审批改革、大数据应用、智慧城市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各窗口单位积极主动改进服务,创新服务方式,贯彻“两条例”有力,方便了群众和企业。要紧紧抓住“服务窗口”这个关键,进一步发挥职能部门窗口作用,加强窗口单位管理,提升窗口公务员服务能力,营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要充分发挥大数据作用,加强顶层设计,实现数据互通互享,不断丰富数据资源、形成共享数据清单、出台管理办法、筑好安全防线。要深化数据运用,发挥基础数据资源作用,不断拓展大数据融合应用,提高企业和群众办事效率,打通数据共享的“最后一公里”。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