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举行关于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10-14 丨 阅读次数: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点/文 田凯中/图)10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进一步推动《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吴文毅介绍了《决定》的主要内容及有关情况。

1

新闻发布会现场

省政府办公厅等15个省直相关部门,沿黄九市人大常委会及济源示范区人大工委,人民网、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法治日报等多家中央驻豫媒体参会。

2

吉炳伟主持发布会并讲话

3

吴文毅介绍《决定》的主要内容及有关情况

发布会现场,省发改委、省水利厅、郑州市人大常委会、洛阳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就贯彻落实《决定》相关工作作了介绍。

4

新闻发布会现场

河南是千年治黄的主战场、沿黄经济的集聚区、黄河文化的孕育地和生态屏障的支撑带。10月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意味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进入全面推进、加速落实阶段。

《决定》包括十六条主要内容,重点围绕流域规划引领、流域生态保护修复、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确保黄河安澜、滩区治理、流域高质量发展、破解“九龙治水”问题等,全面对接国家规划纲要,针对黄河流域保护治理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作出一系列有针对性、创新性的规定,为当前各方面工作提供了制度规范,向全省上下发出了动员和号召。会议要求,全省各级人大、政府、监察委员会、法院、检察院以及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切实做好《决定》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推动河南在落实重大国家战略、服务全国发展大局中走在前列、发挥更大作用。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