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伟莅临卫滨区调研经济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2021-11-22 丨 阅读次数:

11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职伟带领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工作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莅临卫滨区调研经济运行工作。区委书记李海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魏海晓,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顾崇豪,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保国,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郭呈杰,区人大副主任张斌,区人大办、区政府办、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1

2

职伟一行首先察看了凯美龙铜板带(河南)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与企业两位负责人进行了详细的交流。随后,职伟调研了河南勤工机器人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经济运营及产品特点,并对工业机器人产业的未来充满了期待。最后,职伟一行来到智能机器人产业园项目及隧道设备项目产业园一期,在项目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全方位了解了智能机器人产业园项目与隧道设备项目产业园一期的规划建设、工程进度等情况。职伟首先充分肯定了卫滨区园区的项目建设工作,并指出希望要进一步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要始终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积极促进园区及工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3

实地调研后,在区人大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保国主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郭呈杰向调研组汇报了卫滨区2021年经济运行情况,区财政局、区科工信局等部门做了简要发言。

职伟对卫滨区经济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感觉卫滨区在整体工作上作出了很大努力,GDP同比增长居全市第一,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排第一位,固定资产投资第六位,也属于中等偏上,整体是好的。上报工业用地800多亩,项目建设势头可喜,处于快速发展的前期,未来三年发展可期。同时,向卫滨区提出工作建议:一是园区建设问题,主导产业中铁隧道大有文章可作,要深入挖掘,抓好配套设施建设;铜业有必要进行延链,围绕铜箔把相关分散的小企业进行集中,围绕高端装备,同时抓好机械加工。二是产业集聚区要一次规划到位。要有独立的财政,把负债留在园区,园区没有投资平台发展很难,要借助地方政府债券投资发展。三是卫滨区受机场及西南部铁路网限制,要结合市党代会提出的“西提、南融”,郑新一体化要求,深入研究南部城中村改造。最后,职伟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出指示,强调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要有专门部门负责,责任要明确,推进机制要有办法,真正做到企业当主人,职能部门当公仆。要帮助企业做好科技申报项目等项服务工作,政府出面效果会更好。总的感觉卫滨区虽然基础体量小,但是未来三年,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很有希望。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