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项债券使用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1-12-08 丨 阅读次数:

为加强人大对政府债务风险管控监督,更好发挥政府专项债扩投资、稳经济、促发展的作用,确保专项债资金用准、用快、用好,促进专项债券项目加快实施,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和新的增长点,12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带领调研组开展现场调研。

1

王乐新一行先后来到延津县产业集聚区湿地项目、新乡职业技术学院二期工程项目现场,现场听取项目单位汇报专项债券项目实施情况,财政部门汇报专项债券项目资金拨付情况等。据了解,2020年,我市申报专项债券项目114个,共争取专项债券资金101.27亿元,截至12月1日,已支出78.02亿元,支出进度为77.04%。2021年,我市申报专项债券项目90个,共争取专项债资金60.05亿元,截至12月1日,已支出30.81亿元,支出进度为51.31%。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提出,下一步,我市要加快专项债支出进度,加强专项债券项目的谋划包装,强化灾后重建专项债的谋划申报,全力以赴加快项目推进力度,尽快形成实物工程量,形成有效投资,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