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魏建平参加辉县市代表团审议

发布时间:2022-03-19 丨 阅读次数:

4

3月18日,市长魏建平到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辉县市代表团,与各位代表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 


3月18日,市长魏建平来到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辉县市代表团,与各位代表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市领导鹿建宇、刘勇、祁文华参加审议。

审议中,各位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就政府职能转变、企业转型升级、文旅康养融合、中医药产业发展等内容作了发言。代表在讨论时一致认为,整个报告充满了感情和激情,是一个务实、干事、为民的好报告,聆听后备受鼓舞、信心倍增。回去后,一定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两会精神,切实把两会精神转化为促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

魏建平表示,2021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这一年,中国共产党隆重庆祝百年华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并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年,面对特大暴雨灾害和新冠肺炎疫情等叠加影响,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夺取了抗洪救灾重大胜利,稳住了经济发展基本盘,蓄积了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较好地完成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十四五”迈好了第一步、见到了新气象,为完成“十四五”发展目标奠定了良好基础。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取得这些成绩,充分彰显了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优势,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彰显了人民群众的无穷力量,彰显了各级党组织的“主心骨”作用,彰显了人间大爱的温暖。

魏建平强调,市委、市政府对辉县市的发展高度关注、充满期待、寄予厚望。辉县市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抓好灾后重建,夯实产业根基,厚植生态底线,统筹城乡发展,为现代化新乡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一要做好太行山水文章。研究太行、走进太行、振兴太行、守护太行,在深入解读太行历史、太行文化、太行物产、太行山水、太行精神的基础上,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嫁接国际、国内一流的策划创意团队,做好太行山开发、建设和保护这篇大文章。要正确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坚决杜绝盲目开发、随意开发、无序开发。二要立起文旅康养支柱。辉县市有着得天独厚的文旅资源,要大力发展文旅产业,着力解决基础薄弱、开发分散、品牌不优等问题,进一步提升行业标准和管理水平,增强合作开发的意识,精心策划、提高创意,叫响百泉药都、宝泉秘境、太行明珠、云中万仙等文旅品牌。三要振兴中药产业品牌。树立全产业链思维,打造中药材规模化种植、炮制加工、仓储物流、新产品研发、中药养生等全产业链条,大力培育龙头骨干企业,叫响百泉药交会品牌。四要提升防灾减灾能力。要坚持“一流域一方案、一水库一方案、一县一方案、一乡镇一方案、一单位一方案、一村一方案”,建立务实管用的应急预案体系,开展实战化演练,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和水平。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