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6-06 丨 阅读次数:

5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首次采用“人大云”远程视频会议平台,举办市县乡三级人大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吴文毅应邀授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作开班动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善起、鹿建宇、路文忠、郑援越、刘勇,秘书长范士富出席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用新思想新理念指导新时代人大工作,举办此次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市人大干部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两天时间里,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预算法》《代表法》《立法监督工作实务》《法官法》《检察官法》。学习培训中,参会人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结合人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需要,深入思考,举一反三,努力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王乐新强调,开展这次培训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全市人大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切实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当前,全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已圆满完成,这次培训通过理论辅导、专家解读,为同志们解疑释惑,帮助大家尽快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尽快进入角色、进入情况,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奠定了基础。全市各级人大干部要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认真研究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推动工作思路和举措创新,在守正中发展、在创新中加强,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