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勇调研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3 丨 阅读次数:

1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勇带领法工委同志赴高新区、红旗区调研指导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工作。

本次调研旨在贯彻落实市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坚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高标准打造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增强地方立法工作活力。刘勇一行先后到关堤乡、诚城社区,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现场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各方面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刘勇对相关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刘勇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念、原则和要求,建立健全代表联络站(点)与立法联系点的“双联”工作机制,抓好硬件设施建设,完善功能配置,将立法联系点工作与人大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等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有机结合起来,一方面引导群众有序参与立法项目征集、立法计划编制、法规草案意见征集以及法规实施评估、执法检查等工作,另一方面实现立法活动与普法宣传有效衔接,通过把法律法规草案意见征集等工作与普法宣传相结合,广泛吸收引导群众参加讨论,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让群众成为法治建设的参与者、受益者,立足实际、注重实效、高标准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徐子豪)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