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全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交流座谈会召开 苏晓红出席并讲话 李卫东致辞

发布时间:2023-03-06 丨 阅读次数:

3月1日至2日,全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交流座谈会在我市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工作交流座谈会精神,总结全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新发展阶段全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高质量发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晓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1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王小平作工作报告,市委书记李卫东致辞。市领导王乐新、李瑞霞、翟洪凯、刘军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范士富参加相关活动。

苏晓红强调,做好新时代人大教科文卫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的重要内容,是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具体行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教科文卫工作的责任感。要把握工作原则,加强统筹谋划,坚持新时代人大教科文卫工作的正确方向,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坚持守正创新,提升立法质量,提升监督实效,优化服务保障,推进新时代人大教科文卫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立足“四个机关”,加强政治建设,提升能力水平,改进工作作风,深化联系协同,打造新时代人大教科文卫工作高素质队伍,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李卫东介绍了新乡经济社会特别是教科文卫事业发展情况。他表示,我市始终把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把推动文化繁荣兴盛作为重要使命,把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作为首要任务,着力推动教科文卫事业高质量发展。真诚希望各位领导和教科文卫相关领域的专家为新乡多提宝贵建议。新乡将以此次座谈会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做好教科文卫工作,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河南篇章作出新乡贡献。

会议通报了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2018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要点。新乡市、郑州市、鹤壁市和信阳市人大常委会以及省科技厅、省文旅厅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前,与会人员还到平原博物院、隆祥康复医院、市豫北转向系统有限公司进行了学习考察。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