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新乡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6-01-29 丨 阅读次数:

    建言献策助推起步,凝心聚力共谋开局。1月26日,新乡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及计划、预算报告。新乡代表团团长舒庆,副团长王小平、范学贵,秘书长邢亚平等参加会议。

   舒庆说,计划报告、预算报告总结去年成绩实事求是、令人振奋,对问题分析头脑清醒,不回避矛盾,对今年安排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可操作性强,是两份非常好的报告。他建议:在计划报告相关章节中,增加“支持新乡开展国家产业集聚集群创新发展综合改革试点”“支持平原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立足于服务全省加快建设国际健康产业园”“编制协同发展规划,成立高规格协调机构,促进周边城市与郑州都市区融合对接,构建组合型大都市地区”等内容。在预算报告中,增加“安排资金,支持土壤污染修复试点”内容。

   牛书成建议,省政府抓住国务院统筹推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重要机遇,出台专门方案,采取强力措施,增加专项资金,全力支持郑州大学建设全国一流大学,打造我省优质教育资源。加强与教育部的沟通,争取扩大我省研究生特别是博士生的招生规模和招生数量。

   许为钢说,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五年我省巨大成就,对明年和“十三五”的工作部署有目标、有规划、有措施、有保障。建议进一步加强对现代农业、城镇化工作的重视,加大土地制度改革,降低农业成本,加快进城务工人员市民化。

  吴金印说,谢省长的工作报告对“三农”工作高度重视,让我们来自基层的代表非常高兴,特别是提出了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土地是粮食生产的“母亲”、是农民的饭碗、命根,建议加强土地保护,加大空心村治理力度,有条件的地区可以进行“造地”,同时,提高农业科技化水平,推进农业结构调整,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

  史世领、郭力铭等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打造“美丽河南”,目标振奋人心,我们要高度重视农村生态环境治理,加大对农村公共设施投资力度,引导督促农村统一整体规划。

  祁文华、原连庄等代表对报告中提到的下大力气治理环境污染工作十分关注,他们建议,鼓励支持企业开展节能环保方面的科技研发,在垃圾回收分类管理、完善生态链条等细节上下功夫,研究建立重金属回收体系,防治土壤污染。

  邢莹、李江福、闫银凤、李文平等代表就治理交通拥堵等“城市病”、缓解“就医贵”、“看病难”、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等关涉民生的话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

  王树安、李根等代表围绕报告中推动旅游业加快发展的内容,积极建言,应整合资源,统一规划,合理分工,打造连接新乡、焦作、济源、安阳等地的南太行精品旅游线路。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