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就社区社会化养老服务工作约见政府部门负责人

发布时间:2016-02-18 丨 阅读次数:

   

   11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约见国家机关负责人活动日,就市十二届人大代表张谦等提出的《推进社区社会化养老服务的建议》带领部分委员及内司工委同志、人大代表与新乡民政局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市人大副主任张桂香、党组副书记贾生祥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人大代表听取了市民政局局长关于我市养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及我市五保供养服务机构建设情况的汇报。

    据了解,自2011年我市实施《新乡市老龄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以来,市委市政府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老龄工作的实际出发,认真贯彻“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关怀”的老龄工作方针,健全机构,完善政策,增加投入,突出教育,使老年人合法权益得到维护,老龄事业有了较快发展。主要做法:1、老龄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2不断完善各项惠老政策;3、老龄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养老保障体系建设快速推进,惠老政策得到进一步落实,惠老举措不断拓展和创新;广泛深入开展老龄宣传工作;创新老年维权工作。

    会议中,张桂香主任、贾生祥书记对民政局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指出养老这项工作对于政府是事业,对于社会是产业,对于家庭是义务,市民政局对开展养老服务工作做出了许多新的探索,工作中有很多亮点,成绩在全省、全国都是可圈可点,走在前列的。今后,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大社区社会化养老服务的支持力度,推进我市老龄事业迎来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郭瑞娜 )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