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新乡代表团审议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02-18 丨 阅读次数:

    1月30日上午,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新乡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新乡代表团团长舒庆、副团长范学贵等参加审议。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舒庆说,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语言简练、数据翔实,无论是总结成绩,还是部署工作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司法为民、回应群众关切,坚持加强党的领导、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体现了强烈的大局意识、法治意识、民生意识,是真抓实干、务实创新的好报告,是立足实际、汇聚民意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过去一年,省法检两院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忠诚履职,敢于担当,改革创新,各项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显著,在全省发展中的地位作用进一步凸显,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进一步提升。特别是主动适应新常态,为助推企业爬坡过坎、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建议积极稳妥推进司法改革,进一步激发司法工作活力;加大“行政诉讼法”贯彻实施力度,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加大判决执行工作力度,维护司法权威,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牛书成建议,加强法检队伍建设,充实办案力量,解决案多人少问题,提升工作成效;加强对法律精神的宣传、解释,消除群众对贪污数额量刑掌握尺度方面的疑惑,增进群众信任;进一步加强阳光司法。

   刘永先建议,加大陪审员参审力度,增加专家陪审;充分发挥审判典型案例的指引示范作用;在加大惩治力度的同时,进一步加强预防,在加大打击的同时,注重办案质量和社会效果。

    王树安、程清丰、原连庄、谢振斌、邓志军、买世蕊等代表对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全省法检系统主动担当作为,有力促进了社会和谐、经济发展,并就加强普法教育、加大对部分干部庸政懒政怠政行为的整治力度、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加大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力度等方面提出了建议。袁荷刚、许晓伟列席会议。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