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吹响建设“四个新乡”奋进号角

发布时间:2016-02-26 丨 阅读次数:

                ——热烈祝贺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春回牧野,盛会祥和。今天,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满怀豪情,依法履行神圣职责、激情同绘新乡“十三五”发展蓝图。我们向各位代表致以诚挚问候,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会议,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开启我市“十三五”规划征程、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过去五年,全市上下迎难而上、顽强拼搏,各项事业取得重大成就。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发展后劲不断巩固,城乡面貌明显改善,发展活力有效释放。刚刚过去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全市工作大局,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创新工作方式,增强工作实效,顺利完成了市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实现我市“十二五”圆满收官、建设法治新乡和幸福新乡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面对新常态、新形势、新任务,全市人大代表要准确把握、深刻理解、形成共识,看到实现目标、夺取胜利不会一帆风顺、一马平川,需要全市上下齐心协力、爬坡过坎、攻坚转型;需要全市上下进一步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对形势的正确判断上来,进一步调优结构,转换动力,切实做到调结构、扩投资、增活力、惠民生、控风险,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为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我市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提供有力保障,努力开创全市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紫燕翩翩飞牧野,金猴跃跃步春晖。决胜“十三五”、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号角已经吹响。和着3月的鼓点,我们豪情满怀;迈向崭新的征程,我们信心百倍。相信各位代表一定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义不容辞的政治担当和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围绕大会主题和各项议程,建睿智之言、纳务实之策,把这次会议开成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蓝图令人鼓舞,实干铸就辉煌。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扬“说了算、定了干、再大困难也不变”的精神,团结一心、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持续而为、久久为功,再创新乡的新辉煌,为建设创新新乡、富裕新乡、文明新乡、绿色新乡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