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发布时间:2016-02-27 丨 阅读次数:

   2月26日下午,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市十二届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的表决办法(草案)。

    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执行主席焦锡武、王宗山、王晓珉、朱乃斌、张云香、李志铭、张忠臣、闫玉福、时张斌、李实、秦英、秦芳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焦锡武主持。

   市党政军领导舒庆、周建、范学贵、刘建华、陈祖刚、王晓然、邢亚平、孙国富、杨慧中、刘森等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及应邀出席会议的领导也在主席台就座。

   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应到代表441名,出席代表410人,符合法定人数。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学贵受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2015年的主要工作。范学贵说,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创新工作方式,增强工作实效,积极围绕民主法治建设依法履职,推进依法治市进程;围绕科学发展履职尽责,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围绕民生改善务实作为,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围绕代表活动优化服务,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围绕提升履职水平改进作风,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为实现我市“十二五”圆满收官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范学贵说,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面对新常态、新形势、新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将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依法履职,务实为民。突出地方特色,扎实开展立法工作;创新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实效;强化服务保障,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常委会履职水平,为推动我市“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袁荷刚向大会作报告时说,2015年,全市法院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抓手,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全年各级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78461件,同比上升26.46%;审执结66759件,同比上升29.59%,为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攻坚之年,全市法院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防控风险、服务发展、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创新完善司法便民利民措施,启动“互联网+司法便民”行动计划,强化立案信访、人民法庭等窗口建设,深化“送法六进”活动,培育全社会法治意识,提高司法公信力。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加强队伍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严治院、从严治警,为我市“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许晓伟向大会作报告时说,2015年,全市检察机关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规范司法行为、提升案件质量”为工作主题,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扎实推进各项检察改革,着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全面提升司法公信力,为实现“十三五”工作良好开局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2016年,是新乡检察事业发展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市检察机关将以“整体工作争先进,单项工作争一流,创建新乡检察品牌”的“两争一创”目标为引领,以执法办案为中心,以“强化管理、提升素能”为主题,把防控风险、服务发展和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全面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努力为新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出席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了大会。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