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突出问题导向 加强研究谋划 学习先进经验 破解发展难题

发布时间:2016-02-27 丨 阅读次数:

  

                       舒庆在参加红旗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突出问题导向 加强研究谋划 学习先进经验 破解发展难题 

           

    2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舒庆来到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红旗区代表团,与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以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义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贾生祥参加审议。

   会上,代表们积极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以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纷纷表示将按照已经确定的蓝图,明确任务、主动担当,为新乡经济社会发展再作新贡献。

    舒庆指出,广大代表围绕发挥科技优势、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大东区建设、化解金融难题、简政放权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让人很受启发,充分彰显了广大代表为新乡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积极建言献策的履职尽责意识。

    舒庆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切实可行。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及法检“两院”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改革创新,注重民生改善,注重队伍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值得肯定。红旗区把融入大东区、加快棚户区改造作为今年工作的两大重要任务,符合市里要求,要切实抓好落实。

   舒庆强调,一个城市的发展规模和水平决定这个城市的形象和影响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大东区建设将摆上重要位置。在建设过程中,要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创新城市发展模式,在东西关系上,坚持做大增量、做强功能,以东带西,东西联动;在空间布局上,坚持相互独立、不越红线、功能互补、交通一体;在产业结构上,坚持分工明确、特色鲜明、相互依托、融为一体;在城市功能上,坚持强化特色,共用设施,功能优化、高效透明,从而把大东区建设成为既有分工又有协作,既避免“大城市病”,又突出城市特色的新区域。

   舒庆要求,要深入研究依托“科技+资金”平台,促进产业集群发展的问题,用好我市作为国家产业集聚集群创新发展综合改革试点市的金字招牌,学习借鉴外地搭建产学研平台加快产业集群集聚的经验,破解我市产业集群发展难题。要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工作,向省内外先进地市看齐,做到能简则简、能放则放,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优化发展环境,增强竞争软实力。要高度重视环境保护问题,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绿色发展的意见,更新理念,创新举措,切实改善我市的生态环境,为结构调整、优化发展创造空间、创造机会。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