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2016年新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预算信息公开内容说明

发布时间:2016-04-01 丨 阅读次数:

                           一、市人大常委会主要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市人大常委会主要职责
    1、承担市人代会会议、常委会会议和主任会议的筹备和会务等有关工作;负责对常委会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以及主任会议交办事项的查办、督办工作。
    2、负责对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贯彻有关法律、法规和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的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对各项专题工作报告进行调研视察,并向常委会和主任会议作出报告。
    3、根据常委会和主任会议要求,对“一府两院”向常委会会议和主任会议所作的工作报告或专题汇报,事先进行视察调查,提出初审报告。
   4、负责市人大代表和驻我市的全国、省人大代表的联络工作,组织和指导代表开展活动,为代表履行职务提供服务。
   5、整理交办市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督促“一府两院”及有关部门认真办理,并及时收集代表对答复意见的反映。受理接待人大代表和群众来信来访以及领导同志批办的信访。
  6、负责办理“一府两院”提请常委会审议的人事任免的有关事项,承担常委会对所任命干部开展述职评议的具体工作。承担市人大换届选举的具体工作,指导各辖市、区和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7、组织有关单位和人员讨论全国和省人大常委会及其专门委员会下发征求意见的有关法律、法规草案,提出修改意见并汇总上报。
   (二)市人大常委会机构设置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设有办事机构4个:办公室、调查研究室、信访办公室、法制室。
   设有专门委员会9个:市人大法制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内务司法委员会、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城市建设委员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预算监督委员会。
    工作机构10个:经济工作委员会、农村工作委员会、选举任免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城市建设工作委员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
设有派出机构3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大工作联络处、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大工作联络处、平原示范区人大工作联络处。

                              二、2016年度工作任务和目标
   (一)着力推进依法治国部署贯彻落实。2016年,市人大常委会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充分发挥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中的重要职能和积极作用,努力肩负起依法治市实践者、推动者的责任。一是保障宪法贯彻实施。二是做好立法工作。三是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
   (二)着力增强监督工作实效。常委会将紧紧围绕市委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抓改革、强法治为动力,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目标,以创新驱动发展为核心,加大助推力度,服务发展,促进改革。一是开展计划、预算执行情况监督。二是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三是强化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四是开展其他方面监督工作。五是提升监督效能。
   (三)着力完善重大事项决策机制。常委会要更加关注民情民意,积极回应民生诉求,切实增进民生幸福。一是依法决定重大事项。二是依法行使人事任免权。
   (四)着力提升代表工作水平。常委会将深刻把握实施依法治国战略对代表工作的新要求,不断拓展代表活动空间,创新代表工作方式,更好地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一是增强代表活动实效。二是增强议案建议督办实效。三是增强代表履职保障实效。
   (五)着力加强能力素质建设。常委会要全面贯彻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二是加强组织作风建设。三是加强调查研究。四是加强新闻宣传。五是加强上下联系和对外交往。
                             三、2015年部门预算收支编制说明
   (一)预算编制方法。严格执行《预算法》,基本支出预算按照财政部门规定的开支标准和单位基本信息库等情况直接编制;项目支出预算对照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通过项目管理库申报、论证、审核等环节编制。
   (二)收入预算。2016年市人大机关收入预算1697.77万元,其中:一般预算拨款1612.64万元,上年(结转)结余85.13万元。
  (三)支出预算。2016年支出预算1697.77万元,按用途划分为:工资福利支出503.3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19.54万元;商品服务支出275.94万元;项目支出344.69万元。主要用于人大机关日常运行支出、项目支出。内容包括工资福利,商品和服务,工作会议,工作交流,办公经费,人大会议,人大立法、人大监督活动,聘请专家,代表工作经费,视察调研等;人大书画院及老干部工作,机关党建工作等。
                       四、“三公”经费预算增减变化原因说明
    2016年因公出国(境)费用为零与上年一致。
    2016年公务接待费较上年减少2万元,主要是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办法,不断规范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接待审批控制,厉行勤俭节约,不断压缩公务接待费支出。
    2016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较上年减少53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公车改革后,公务用车保有量下降,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降低;二是通过实施定点加油及维修等有效措施,加强运维费管理;三是考虑到当前市直部门公务用车改革尚在推进中,由于本部门车改后保留车辆编制数尚未最后确定,暂按初步核定车辆编制数核定,待改革到位后省财政将根据核编情况对本单位车辆运行维护费预算进行统一调整。
    2016年公务用车购置为零,与上年一致。

2016预算公开.xls

2016预算公开.表2.xls

(支出项目录入表<按经济科目>);

2016预算公开-表3.xls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