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20 丨 阅读次数:

    

    5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学贵就市人大代表张峰等提出的“关于出台被征地农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实施办法的建议”,与来自卫滨区代表团的6名市人大代表进行座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尚进,市人社局、市财政局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张峰代表就“关于出台我市被征地农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相关办法”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说明,其他附议代表也充分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分别从各自承接办理任务方面进行了答复。

    范学贵强调,关注民生一直是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重点。随着新农村和城镇化建设的不断推进,被征地农民的养老等保障问题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问题。希望政府及其主管部门,要充分认识建立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措施的重要性,从群众关注和关心的突出问题入手,根据国家、省有关规定,结合我市实际,积极探索推行被征地农民各项保障措施的落实,同时构建政府主导、多形式、多层次的就业培训机制,提高失地农民的自救能力,切实保障被征地农民的基本生活和长远生计,维护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

    刘尚进表示,被征地农民的社会保障工作关乎社会长治久安,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人社等部门要学习借鉴兄弟地市行之有效的经验,在此基础上认真调研、慎重决策,尽快出台我市操作性强的实施意见,确保被征地农民的基本生活有改善、长远生计有保障。
                 (内司工委  郭瑞娜)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