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6-06-06 丨 阅读次数:

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闭幕
舒庆作重要讲话 王登喜当选市人民政府市长


              6月3日,市委书记舒庆在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式上作重要讲话。                                     高志勇摄

6月3日,新当选的市长王登喜向宪法宣誓。高志勇摄

6月3日,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闭幕。高志勇摄

    6月3日上午,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公布选举结果并举行闭幕式。市委书记舒庆在会上讲话,全票当选的新任市长王登喜进行宪法宣誓,并发表就职讲话。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范学贵主持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舒庆、周建、范学贵、吴金印、刘志华、焦锡武、庞善起、李红旗、张桂香、常冀剀、崔卫新、王宗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党政军领导王登喜、刘建华、陈祖刚、邢亚平、王保旺、孙国富、杨慧中、刘森、薄学斌等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及应邀出席会议的领导也在主席台就座。

    舒庆表示,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市人民重托,坚持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顺利选举产生了新一任市人民政府市长,充分体现了大家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的工作态度,充分反映了全市人民团结一心、加快发展的共同意志。舒庆代表市委,向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王登喜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全体人大代表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舒庆指出,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起步之年,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事关全局、影响深远。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继续埋头苦干、攻坚克难、狠抓落实。一要做到紧盯目标不放松。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建设“创新新乡、富裕新乡、文明新乡、绿色新乡”这一目标,充分发挥“区位、科技、山水”三大优势,大力实施“产业强市、科技兴市、环境立市”三大战略,努力走出一条“借势航空港、共建大都市、承担大功能、形成大合力”的郑新融合发展路子,积极推进“两大一高”战略振兴工程,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这个根本保障,一张蓝图绘到底,确保我市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二要做到一心一意谋发展。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着力调结构,大力发展支柱产业,重点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迅速壮大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积极扩投资,着力增加有效投资,持续深化金融改革创新,发挥好投资对稳增长、保态势的关键作用。持续增活力,借助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产业集聚集群创新发展综合改革试点、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市等国家级载体,不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以优良的软硬环境带动各类要素活力竞相迸发。切实惠民生,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加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力度,全面加强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让全市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三要做到心无旁骛抓落实。抓落实最能体现领导干部的思想品格、工作作风和素质能力。要端正态度,多做为党尽责、为民造福的实事,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拳绣腿。要提升能力,注重培养吃透上情、摸准下情、融会贯通的能力,培养审时度势、与时俱进、乘势而上的能力,培养“解剖麻雀”、善抓重点、谋求突破的能力。要务实担当。咬定青山不放松,对认准的事情、看准的路子,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要奖罚分明,完善绩效考核机制,以工作看干部,凭实绩论英雄,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有舞台、得重用,让浑浑噩噩、松松垮垮、为官不为的人受惩戒、丢位置。四要聚精会神强党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两个责任强化年”活动,扎实做好市、县、乡党委换届工作,不断提升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舒庆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各级党委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能。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推动我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一府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工作顺利开展。

    王登喜在讲话中表示,将以满肩的担当回报广大代表和全市人民满满的信任,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回报新乡人民的厚爱和期望,用心血、智慧和汗水证明组织和人民的选择是正确的。一定在以舒庆书记为班长的市委领导下,与市政府班子成员一道,忠诚履职、务实重干,紧紧依靠全市人民,继承和发扬历届市领导班子形成的好思路、好经验、好作风,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希望与重托。

    王登喜表示,一要坚定政治方向,做到绝对忠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服从市委的领导,自觉维护班子团结。
    在市政府班子中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努力营造心齐气顺、上下同欲、众志成城的良好局面。二要牢记职责使命,做到勇于担当。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正确认识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全力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以勇于担当的精神、改革创新的方法、务实重干的作风、坚韧不拔的意志,实实在在地干事创业、造福人民。三要践行群众路线,做到执政为民。千方百计解决好人民群众在教育、医疗、住房、交通、供暖、供气等各方面的实际问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坚决不让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掉队,让全市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四要坚持科学决策,做到依法行政。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把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要求贯穿于政府决策、执行、落实的全过程。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和工作监督、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人民群众监督和新闻舆论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五要秉承严实作风,做到廉洁奉公。带头做到并督促各级政府工作人员深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自觉遵守“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法、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始终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王登喜最后说,600万新乡人民的大力支持,是我干好工作的力量之基、信心之源。我将时刻铭记今天的庄重承诺,把全部感情融入新乡的人民群众,把全部精力倾注于新乡的改革发展事业。

    范学贵致闭幕词。他表示,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保持良好会风,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预定任务,全票选举王登喜同志担任市人民政府市长。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奋进、开拓进取的大会。范学贵强调,我们要立足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发挥代表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创新新乡、富裕新乡、文明新乡、绿色新乡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应到代表437名,实到代表408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新乡日报 记者 王海玲)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