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市中级法院司法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16-06-21 丨 阅读次数:

6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学贵,副主任焦锡武、张桂香、崔卫新,秘书长王宗山等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对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公开工作进行视察。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袁荷刚陪同视察。

范学贵一行实地察看了家事审判庭、执行指挥中心、新媒体工作室,并详细了解我市中级法院司法公开工作情况。市中级法院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扎实推进立案、审判、执行公开和裁判文书公开,目前当场立案率已达到98.6%,庭审网络视频直播案件数量居全省法院前列,我市中级法院以倡导诚信助推执行的做法得到了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肯定,裁判文书公开工作榜上有名,名列“全国裁判文书上网百强法院”。同时,市中级法院不断加大网络司法公开力度,其微信、微博影响力位居全国政法系统前10名,开创了“互联网﹢司法公共工作”新局面。

我市中级法院司法公开工作取得的一系列成绩,范学贵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司法公开是现代司法的显著特点、重要任务,是人民法院依法履行职责的必然要求。市中级人民法院主动作为,以司法为民的情怀、敢于创新的勇气,深入推进司法公开三大平台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有些工作还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希望市中级人民法院继续牢记使命、依法履职,坚持“公开是常态”理念,突出重点、坚持创新,以改革创新推动司法公开, 进一步提升“推进司法公开、助推司法公正的过硬本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为新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新乡日报 记者 赵新颜)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