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立法工作

我市召开全市立法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09-20 丨 阅读次数:

9月19日,全市立法工作会议在市人大三楼会议室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学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尚进、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焦锡武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宗山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时张斌在会议上通报了我市立法工作开展情况,讲解了地方立法的工作流程、意义和作用,并明确了我市立法工作中各相关部门的职责分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尚进在会议讲话中要求,市直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地方立法工作的重要性,要在党委领导下坚持人大对立法工作的主导,充分发挥政府相关部门的作用,严格按照立法计划推进各项工作。他强调,今年是我市立法工作的开局之年,市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明确工作责任,严格按照市人大的统筹安排,有序推进立法工作,保障立法质量,开创我市依法治市工作新局面。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焦锡武指出,地方立法的关键是在有效管用上做文章,在本地特色上下功夫。要注重立法质量,树立民本意识,把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放在首位,做到立法为民。他强调,立法工作是全市各级各单位共同的工作,要及早动手、提前谋划,明确责任、通力协作、扎实推进,严格做到依法立法,保证立法质量。同时,要着力加强立法制度、立法队伍和立法能力建设,为今后的立法工作夯实基础。

(市人大 / 吴纪垒)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