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新乡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7-01-18 丨 阅读次数:

                       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

热议报告话发展,齐心协力共作为。1月17日,新乡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新乡代表团团长舒庆,副团长王登喜、范学贵,秘书长王乐新等参加会议。

王登喜说,新乡以污染治理倒逼转型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年我市将认真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强化环保攻坚,坚持科学发展,推动新乡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在转型发展过程中,企业要有超前的战略眼光,保持思维定力,专注并深耕某一领域,争做“单打冠军”,握指成拳发力,谨防企业陷入多元化陷阱;要坚持创新驱动,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强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增强市场竞争力;要有责任担当,担当引领地方经济发展的责任,担当引领行业发展的责任;要有天下情怀,增强社会责任感,为社会作更多的贡献。

范学贵说,报告总结成绩问题全面到位,部署工作指导性、针对性很强,完全赞成。伴随着一系列国家重大战略规划和战略平台相继获批,为河南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建议统筹考虑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河南自贸区建设,将新乡纳入河南自贸区范围;支持新乡文化产业、文化事业发展,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文化符号。

赵建军说,近年来,面对河南科技基础较为薄弱的不利条件,省委、省政府在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和创新科研经费使用管理、推进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等方面狠下功夫,出台了含金量较高的政策。新乡作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城市,要抓住用好这些政策机遇,推动经济社会实现加快发展、跨越发展。

牛书成说,报告总结工作实实在在,谋划今年工作明明白白,加强自身建设扎扎实实。建议围绕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充分发挥高校的创新优势,助力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加大对职业教育的扶持力度,促进高等院校培养更多的技术型人才。

邢莹建议,加大对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培养和使用力度;加大对高等教育的投入,重点支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加大对科技成果的转化支持力度,为产业升级、转型发展提供支撑;对我省区域雾霾成因更精准科学地研究,增强治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吴金印建议,关注“三农”问题,深化改革创新,探索把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模式,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加大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拉长产业发展链条;做好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工作,加大土地流转力度,促进农业规模化、现代化经营。

史世领、杜天贞建议,高度重视学前教育,着力解决幼儿园布局不合理、师资队伍整体素质偏低等问题;大力开展乡镇、农村环境整治,解决好投入不足等问题,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农村养老补助和医疗保障水平。

荆汝大、蔺自治、闫银凤等代表赞同省政府工作报告,同意计划和预算报告。建议高度重视实体经济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建立合理的跨行政区域企业利益分配机制;加大对黄河滩区建设和开发的整体规划、综合协调,完善黄河滩区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旅游开发和生态环境的改善。

李江福、邓志军、于省宽等代表建议,激励惩戒并举,推动全社会诚实守信蔚然成风;政府出台支持民营企业参与社会管理的政策措施,加大对社会管理购买服务力度;着力培养一批有创新精神、有影响力的企业家。

刘永先、王树安、安康就健全资本市场基金、构建环保治理长效机制等话题踊跃发言、建言献策。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