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焦锡武督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17-02-20 丨 阅读次数:

 2月16日,全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焦锡武按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的安排,到卫辉市、卫滨区就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督导。全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人大常委会选工委主任闫玉福陪同督导。

焦主任一行先后到卫辉市柳庄乡、后河镇、城郊乡和卫滨区平原商场选区查看了选民榜、初步候选人公告等公告、文件的公布情况,了解了工作进展情况,询问了换届宣传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卫辉市、卫滨区县乡换届领导小组的工作汇报和部分乡镇党委书记、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关于本区域内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了解各单位工作进展情况。重点关注了选民登记采取的措施,初步候选人的比例问题。

焦主任首先肯定了各单位在组织开展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时都做到了领导高度重视,工作程序规范,严格把握政策标准,较好的完成了工作任务。并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领导要重视。各乡镇党委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参与谁负责。二是要抓住关键,有序推荐。要抓住选举日之前的关键时期,把工作做实做细,要保证有选举权的,特别是有参选意愿的人都能参加选举,要高度重视乡镇代表的产生过程,高度关注代表候选人结构比例问题。三是要严格纪律,不出问题。四是要协调配合,加强督查。县一级要加强对乡镇的督导,重点关注程序是否规范,是否符合上级的要求。确保我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圆满完成。

(选工委  张晓娟)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