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省人大莅新专题调研开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情况

发布时间:2017-02-20 丨 阅读次数:

2月16至17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主任王国振带领省人大财经委员会、省相关部门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就开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情况莅临我市进行专题调研。

16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新乡白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科隆集团有限公司、新乡艾迪威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对政府开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加快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实地察看,查阅相关资料,听取了企业领导关于我市对开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加快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中取得的成效情况汇报。

17日上午,召开座谈会,调研组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开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情况的工作汇报,市相关部门和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制造业企业负责人围绕如何进一步开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促进我省制造业企业取得更大的发展,认真分析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在听取座谈发言后,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主任王国振进行了讲话,他指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际上是产业结构的全面升级,今年仍是重要任务,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只有有效地供给,才能提高我们的经济实力,过大的需求不能形成正当的生产力。新乡的特色是科技示范区、创新示范区,新乡的创新能力基础性强,创新应是新乡发展的动力,靠投资、找新项目很难再获得大的发展,再找其他项目也不一定适合新乡实际,新乡现存留下来的基础性较好的企业是未来搞好工业发展的基础。目前新乡的科隆、白鹭集团等比较大的企业发展情况较好,要抓好技术引进,推动产品创新;要加大管理创新力度,重点是抓好管理创新和体制创新,以一套完整的体制和支持机制,确保制造业企业形成新的发展优势。

(财工委  张保忠)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