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成绩振奋人心 目标催人奋进 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05-12 丨 阅读次数:

5月11日,出席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我市去年的发展成就令人鼓舞、振奋人心,今年的发展目标提振精神、催人奋进。政府工作报告对全市工作总结科学全面,内容实事求是,符合新乡具体实际。市领导阮金泉、范学贵、刘建华、万丽华、杨慧中、王乐新、丁同民、刘森、薄学斌、刘尚进、李跃勇等参加。

阮金泉代表在封丘县代表团分团讨论中表示,政府工作报告非常精炼,实事求是,对全市2016年稳定经济运行、优化产业结构、大气污染防治、文明城市创建、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给予了充分肯定。对2017年发展制定了科学的目标。我们要把这个报告认认真真地讨论好、学习好、领会好,更关键是落实好。在新常态下,我们如何抓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如何让人民生活质量进一步提高,如何做好环境保护,如何实现郑新融合互联互通、产业互补等等,这都需要我们集思广益,进一步研究、思考和谋划。封丘县要抓住机遇,努力改善交通状况,提升县城面貌,关注好民生,抓好脱贫攻坚这一头等大事。要认真学习周边县市经验,结合封丘实际,创新思路和措施,加大工作力度,从招商引资、城区建设、滩区脱贫、生态建设、农业生产、旅游观光等方面推动封丘经济社会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质发展。

邢义霞代表在讨论中说,王登喜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很务实,讲的话都是老百姓想听的。作为凤泉区一名农村学校的教师,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倍感振奋。推进“全面改薄”和扩充城镇义务教育资源工程,加快义务教育学校建设,促进教育公平、均衡发展等,可以推进教育资源均衡、教育公平,让老百姓在教育上得到更多的实惠和获得感。

冯玉珍代表表示,报告总结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实在,确定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工作措施切实可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我们倍感振奋。报告中提出积极融入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加快推进郑新融合发展。原阳县作为郑州和新乡的桥梁,会在我市加快郑新基础设施市政化融合,打造郑新融合的大道、产业发展的大道等规划中获益。这是一次很好的机遇,原阳县会借助这次机会,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

张春兰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统揽全局、重点突出。报告提出要以实干精神抓好工作令人印象深刻,报告中的新规划、新思想、新战略和大旅游、大健康、大文化的结合,能促使我市经济社会在稳步提升的前提下快速发展。报告提到更多的是低保、医疗、卫生服务等民生工作,这与我们基层群众息息相关。作为一名基层代表,要把会议精神传达到群众中去,带领群众脚踏实地把工作干好,向组织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出席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人大代表还分团审查了计划报告和财政预算报告。

(新乡日报记者    贾智勇    魏涛)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