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发布时间:2017-05-13 丨 阅读次数:

5月12日,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市十二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表决办法。

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执行主席焦锡武、王晓珉、朱乃斌、张云香、李志铭、张忠臣、闫玉福、田忠东、时张斌、李实、秦英、刘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主席团执行主席焦锡武主持。

市党政军领导张国伟、王登喜、阮金泉、范学贵、刘建华、万丽华、杨慧中、王乐新、丁同民、刘森、薄学斌、刘尚进、李跃勇等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及应邀出席会议的领导也在主席台就座。

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应到代表448名,出席代表403人,符合法定人数。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冀剀受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2016年的主要工作。常冀剀说,过去的一年,在新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上聚焦发力,为实现我市“十三五”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常冀剀说,2017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按照

市十一次党代会的部署,聚焦中心工作,回应群众关切,依法履行职责,加强能力建设,为推进“四个新乡”建设,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袁荷刚向大会作报告时说,2016年,全市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81177件,同比上升4.75%;审结72144件,同比上升9.64%,为“四个新乡”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一年,也是人民法院深化司法改革、“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全面落实之年。全市法院将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统领法院工作,紧紧围绕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省委、省政府打好“四张牌”的各项部署,紧密结合市委、市政府“五大任务”,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工作,稳妥推进司法改革,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许晓伟向大会作报告时说,2016年,全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四个新乡”建设,认真落实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决议,以“强化管理、提升素能”为工作主题,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以服务大局为要务,持续抓理念转变,自觉融入大局、紧贴服务大局、主动保障大局,努力使各项检察工作“让党委放心、人民满意、社会认可”,与新乡发展合拍共振。2017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特殊之年,是新乡深化改革全面发展的突破之年。全市检察机关将以公正司法为核心,以检察改革为动力,以“敢担当、转作风、争一流”实践活动为载体,以“提高效能、狠抓落实”为主题,力求检察工作实现新发展,再创新业绩。

出席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了大会。

(新乡日报记者    贾智勇)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