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让五陵春晓美景重新绽放 ——访市人大代表、五陵村党支部书记陈红玉

发布时间:2017-05-13 丨 阅读次数:

“王登喜市长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里面提到要强化生态文明建设,其中明确提出要谋划建设国家级森林公园,对凤泉湖、凤凰山及周边矿坑区近50平方公里区域进行统筹开发,打造山水林田湖一体化生态城。五陵村看到了机遇,我们要大展拳脚,让位居新乡老八大景之首的五陵春晓美景重新绽放!”昨日,在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五陵村党支部书记陈红玉踌躇满志地对记者说。

陈红玉对记者说,五陵村不仅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它毗邻凤凰山,规划中的凤泉湖穿村而过,还有悠久的历史,村内千年的古槐树至今仍郁郁葱葱,北魏时期的丘台寺、武王伐纣的囤粮地也在村内,

还有咸丰年间,李容在村西北开荒兴建的鄘南书院,五陵村要依托优势、借势发力,让明孔锷《八大景》诗句之首的“五陵晓色日暄和”重新走到世人面前。

目前,五陵村已购置了百年古树、青石板、磨盘、石磙等物品,并且迁建了猪场、废弃房屋等,为建设五陵春晓美景创造基础条件。与其他公司的合作也在积极洽谈中,正在就整村的规划、建设进行协商,预计通过3年的努力,五陵春晓美景的雏形将呈现在人们面前。

在不久的将来,白墙灰瓦、曲径通幽的园林式建筑将在五陵村随处可见,人们走进五陵,就是走进园林,走进古街,在优美的环境中,能够惬意地倾听丘台寺的钟声,相信随之而来的休闲游将更加推动五陵村的发展。

 (新乡日报记者    王海玲)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