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主任接待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27 丨 阅读次数:

6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后第一个主任接待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华接待张军玲等代表,督办“推进大旅游,打造传播新乡厚重文化的建议”。市人大常委会民工委、选工委负责同志陪同接待,市政府副市长周世杰和市旅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民工委主任时张斌主持会议。

会上,张军玲等代表介绍了提建议的有关情况,并针对目前我市旅游业发展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市旅游局负责同志汇报了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和我市旅游业与文化产业融合发展情况。

刘建华主任指出,旅游业作为极具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绿色产业已经成为我市产业结构升级的重要载体,近几年我市在旅游设施建设、旅游品牌打造方面取得明显效果,并在继续推进。两位代表的建议很及时、也很有必要。他强调,如何把宣传新乡的厚重文化和旅游发展有机融合,赋予旅游更多的文化内涵是一篇大文章,有关部门要把这篇大文章谋划好、落实好。他要求,要充分利用新乡先进劳模多的优势,做好红色旅游;要加强与高校旅游院系的合作,提高旅游从业人员的素质。刘建华主任还强调,人大代表提出对各方面的建议、批评和意见是人大代表行使代表职务的重要形式,承办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是有关机关、组织应尽的职责,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注重办理实效。

副市长周世杰在表态发言时指出,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旅游和文化如何融合发展,是新课题。我市各级党委、政府都高度重视,正在加快推进,两位代表的建议对促进我市大旅游、大文化融合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各级旅游部门会以打造文化品牌为载体,提升从业人员素质为举措,探索文化旅游新模式。

                                                                  (张晓娟  郭运新)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