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立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立法评估会

发布时间:2017-07-27 丨 阅读次数:

为了增强立法的科学性、可行性,6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新乡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草案)》评估会。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时张斌主持,市政府法制办、市教育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住建委、市城乡规划局、市国土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时张斌介绍了法规草案的制定过程和基本情况,请各职能部门从法规草案的总体质量、法规草案出台的时机是否适宜、法规草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法规草案与上位法是否相抵触、法规通过后的社会效益等方面发表意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法规草案符合有关上位法的规定,立足解决我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中小学校幼儿园的规划、用地保护、建设、监督检查和法律责任进行了规范,内容系统全面可行,符合新乡实际,对推动新乡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推进教育公平和社会公正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提出了一些修改建议。

会后,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对与会人员的建议进行了研究,对法规草案的相关规定作了进一步修改和完善。

 

(王新彩 陈超卿)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