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主任接待日:推动大旅游 传播牧野文化

发布时间:2017-08-01 丨 阅读次数:

                                  记者 张艺芳 乔晓东

 615,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后的第一个主任接待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华就市人大代表张军玲、芦莉影提出的《推进大旅游 打造传播新乡厚重文化》的建议,与代表们进行座谈督促建议办理,副市长周世杰及市旅游局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两位代表提出:新乡作为牧野文化发源地,近年来一直挖掘商周文化、宋文化、太行文化、红色文化内涵,真正想把文化资源转化为经济资源,但目前仍存在导游素质不高、文化内涵挖掘不够等问题。他们建议:1、政府或旅游部门经常组织牧野文化培训班,深度挖掘牧野文化内涵;2、各旅游部门要和旅游院系高校对接,定点培养高素质导游人才。

 在听取代表发言后,市旅游局负责同志就建议办理情况向代表进行了当面答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华在指出:旅游业作为极具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绿色产业,已经成为我市产业产业结构升级的重要载体,近几年,我市在旅游设施建设、旅游品牌打造方面取得明显效果,并在继续推进。两位代表的建议很及时也很有必要,新乡文化旅游资源丰厚,如何把宣传新乡的厚重文化和旅游发展有机融合,赋予旅游更多的文化内涵是一篇大文章,各级有关部门把这个大文章谋划好,落实好。此外,新乡先进劳模多,要继续做好红色旅游。旅游从业人员是展示景区形象乃至地方形象的窗口,要重视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工作,加强与高校旅游院系合作,不断提高旅游队伍素质。

  刘建华还强调:人大代表提出对各方面的建议、批评和意见,是人大代表行使代表职务的重要形式。承办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是有关机关、组织应尽的职责,是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的具体体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不能满足于“件件有答复、事事有交代”,而要注重办理实效。市人大常委会要加大督办力度,督促代表建议真正落实到位。

  副市长周世杰在最后做表态发言中指出: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旅游和文化如何融合发展是新课题,我市各级党委政府都高度重视,正在加快推进。两位代表的建议对促进我市大旅游、大文化融合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各级旅游部门会以打造文化品牌为载体,提升从业人员素质为举措,探索文化旅游新模式。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