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就我市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7-08-17 丨 阅读次数:

84,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满仓一行就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进行专题调研。市领导张国伟、阮金泉、刘建华、焦锡武、周世杰,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军参加了调研和座谈。

刘满仓一行先后到卫辉市柳庄乡、汲水镇及卫辉市人大机关等处,详细了解县乡人大组织机构建设、依法履职、代表作用发挥等工作情况,与基层同志共同探讨加强和改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思路和举措。在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我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广泛征求基层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刘满仓对我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有关文件精神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要求,要高度重视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准确定位,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提高人大各种会议质量,对会议要解决的问题认真调研,精心准备。要提高人大监督工作水平,确保监督质量。重视人大代表工作,把好人大代表“入口关”,要把好人大代表政治关、业务素质关、廉政关、身份关等。加强对人大代表的管理和监督,加大对人大代表工作的宣传,增强代表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提升人大代表履职成效。加强基层人大代表培训,提升人大代表素质和履职能力。加强党对县乡人大的领导,着力提高整体水平。

市委书记张国伟表示,新乡市委将进一步强化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和支持,重视人大工作,始终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听取人大的汇报,定期研究人大的工作,定期会商解决人大提出的问题。大力支持人大依法履行好职权,支持人大利用好监督权、履行好重大事项的决定权、依法行使好人事任免。重视和加强人大机构和队伍建设,提升干部素质,做好人员工作交流。切实做好人大代表工作,总结经验教训,把好人大代表“入口关”,并对现有人大代表履职情况进行考查考核,确保人大代表的政治素质关和业务素质关。我市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把我市的整体工作和县乡人大工作做好,不断提升县乡人大依法履职能力。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华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以本次调研活动为动力,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能力,积极推进我市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再上新台阶。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