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民法总则》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8-01 丨 阅读次数:

 719,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以下简称《民法总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华、副主任张桂香、崔卫新,秘书长刘军出席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一同聆听讲座。

专题讲座中,河南司法警官学院副教授、市人大常委会法律顾问杨长庚以民法总则的立法历程与制度创新为主题,对制定民法总则的重大意义、民法总则的立法过程、民法总则的主要内容、制度创新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讲解,全面介绍了《民法总则》高票通过的意义、《民法总则》的良法供给、《民法总则》的愿景展望等内容。特别是对民法总则立法过程中各界普遍关注的个人信息保护、网络虚拟财产保护等问题,进行了解读和阐释。

  参加讲座的人员纷纷表示,学好用好《民法总则》对提高依法治市水平至关重要,将在深入学习领会整部法律精神的基础上,认真梳理其中涉及相关工作的条文规定,研究透、琢磨透,用好用活这些规定,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破解难题的能力,把依法行使职权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不断提高依法履职水平。

                                                                                                       调研室  王继倩)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