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立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视察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31 丨 阅读次数:

 

926,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刘建华、王保旺、常冀剀及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就我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视察,副市长李瑞霞一同参加视察。     

刘建华一行先后来到瑞生堂大药房、石牌坊菜市场,详细询问了两个单位的进销渠道、安全监管机制。在市食药监局,刘建华一行查看了新建的食品药品检验中心设备运行情况,并听取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据了解,我市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连续多年将其列入十大民生工程,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预防与治理并重,大力开展各类整治活动,使全市食品药品安全总体形势稳定向好,连续多年未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守住了安全底线。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华强调,近年来,在市委正确领导下,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始终把维护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有效防控了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特别是双创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整体推进, 取得较好成绩。但也要看到存在的薄弱环节,因此,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和改善监管能力,确保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整体环境越来越好,让群众真正有获得感。要突出重点工作,扎实做好监管工作,大胆探索新机制,认真履行职能;要重视开展专项整治,大力规范食品药品市场秩序;要积极强化检验检测工作,全面提高技术水平。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舆论宣传,密切协调配合,不断开创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四个新乡作出新的贡献。

李瑞霞表示,通过此次视察,食药监部门要进一步发现问题,加强食品药品监管制度和效能建设,不断增强食品药品监管干部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全局意识、服务意识和担当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药品安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以实际行动向广大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