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推动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8-01-24 丨 阅读次数:

    11月3日,我市召开市政府系统2017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市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总结推进会,总结今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市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分析梳理办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要求、推进工作。市领导刘尚进、王保旺、孙国富出席会议。

    就进一步做好市政府系统办理市人大代表建议、市政协委员提案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尚进指出,一是要充分肯定成绩。截至目前,市政府系统承办的市人大代表建议、市政协委员提案建议已全部办理完毕并进行了答复。各承办单位积极回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认真研究采纳意见和建议,解决了一批实际问题。二是要正视问题差距。具体表现在“三个不够”上:重视程度还不够高,办理质量还不够好,办理实效还不够明显。三是要强化举措,推动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各承办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办理责任;要创新方式方法,注重办前分析和调研,加强沟通联系,强化办理质量;要在四季度对已办理建议、提案开展“回头看”,逐一进行审视,强化办理实效,确保圆满完成今年人大代表建议、市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