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驻新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第二小组开展代表小组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13 丨 阅读次数:

7月13日下午,驻新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第二小组在红旗区洪门街道诚城社区开展代表小组活动,活动内容为组织召开“民情联络员”座谈会。积极探索建立人大代表民情联络员制度,组建民情联络员队伍,拓宽民情收集新渠道。构建覆盖更广的民情联络网,使人大代表的“耳”更聪、“目”更明,履职更加有效。

驻新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第二小组副组长关源群主持座谈会并宣读了《河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新乡团第二代表小组联系群众工作制度试行办法 》。代表小组组长、诚城社区党委书记邓志军在发言中指出,诚城社区作为河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新乡团第二小组联系点,应该为人大代表更好的联系群众、参政议政发挥好作用。社区为了做好这项工作,专门召开了党委会,组织推荐产生了具有广泛代表性的社区民情联络员,搭建起了联系平台和沟通渠道。希望各位人大代表民情联系员充分发挥作用,把群众关注的问题、高质量的建议反映给人大代表,尽力为群众多做实事、好事。省人大代表周志远、王保明、海玉灵、赵俊海、尚广强围绕联系选民群众、履行好代表职责踊跃发言。紫郡小区居民华广智代表社区民情联络员就如何积极发挥建言献策作用作了发言。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屈路平向代表们汇报了今年以来执行工作情况。代表们对执行工作提出了建议,对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选工委主任王晓珉和代表小组组长邓志军向民情联系员颁发了聘书。

为了使人大代表民情联络员正确履行职责,为此在座谈会召开之前,组织召开了民情联络员培训会,王晓珉围绕建立人大代表民情联络员的意义、民情联络员如何发挥作用等内容作了培训辅导。

人大代表民情联络员制度的建立,架起了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增进了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关系,提高了代表小组活动的质量和实效,把闭会期间人大代表活动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会议期间,代表们还深入诚城社区、河南师大附中双语国际学校、凤凰谷乐活小镇进行了视察调研。

                        新乡市人大常委会选工委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