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第四调研组莅新调研

发布时间:2018-09-06 丨 阅读次数:

 

8月15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带领驻豫全国人大代表第四调研组莅临我市,就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绿色发展进行专题调研。市领导张国伟、王登喜、刘建华、王保旺、杨俊杰陪同调研。

调研组深入我市部分企业、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我市超低排放、扬尘治理、污水处理、城市清洁、生态水系建设等工作情况。

在16日下午的座谈会上,市委书记张国伟代表市四大班子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市市情和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绿色发展的情况。市长王登喜从健全体制机制、科学精准治污、突出工作重点、加快结构调整四个方面汇报了我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情况,并指出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代表们针对实地调研的情况,纷纷发表了意见,对我市在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绿色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就抓好环境污染防治,张维宁副主任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充分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大意义,要算好绿色账、走好绿色路、打好绿色牌,以更大的决心、更严的要求、更硬的措施,驰而不息地推进环境质量不断改善。要围绕大气、水、土壤、固废污染防治,抓住问题和重点环节,全力补齐生态环境短板。要切实运用好法律武器,做好法律法规宣传普及,进一步加强执法检查,依法严惩环境违法行为,保护生态环境安全。

王登喜市长代表市政府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将认真总结吸纳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站位,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环境污染治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措施,加强在环保方面的普法、立法、执法力度,用法律的武器推动环保工作。要进一步加大环保科技投入力度,用科技的手段精准、精细治污。要补齐短板,加强对基层污染源和水源的治理,按照“全面清河、控源截污、达标治理、清淤疏浚、开源引水”的要求,把水景观、水环境、水生态和水灾害“四水同治”,全力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选工委  张晓娟)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