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立法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莅新开展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18-09-17 丨 阅读次数:

2018年9月13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姚福安一行莅临我市对《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进行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旺、法工委主任时张斌陪同调研。

调研组赴辉县市召开座谈会,对《条例(草案)》征求修改意见,辉县市文明办、民政局、教育局等部门参加会议。座谈会上,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法规一处处长秦胜军对《条例(草案)》进行了说明并逐条宣读,参会单位有序发言,提出了针对性很强的修改建议。例如辉县市民政局针对第十二条提出简化志愿服务登记程序;辉县市教育局针对第三十六条建议增加“禁止组织未成年人参加抢险救灾等可能发生人身危险的志愿服务活动。”的规定;辉县市义工中心针对第二十六条提出,明确志愿服务组织经费来源,为志愿者购买相应的人身意外保险。

姚福安对参会人员表示感谢,认为提出的修改建议针对性强,质量高,会后调研组将对这些修改建议认真整理总结,对《条例(草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

                                                                                                     (法工委 吴纪垒)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