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做好改革开放创新三篇文章 努力实现新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9-30 丨 阅读次数:

9月29日,市委书记张国伟参加红旗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查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本报记者高志勇摄


9月29日,市委书记张国伟来到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红旗区代表团,和各位代表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查法、检两院工作报告。薄学斌、职伟一同参加了审议、审查。

来自基层一线的代表围绕加快大东区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传统产业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国伟表示,完全同意几个工作报告,并对新乡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希望各位代表同心同力,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人代会精神,为实现新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张国伟指出,要做好改革、开放和创新三篇文章,推动新乡实现高质量发展。一要继续推进深化改革。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政府部门办事效率,让企业办事易、办事快、好办事;深化社会层面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企业改革,推动国有企业建立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引导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克服家族式管理的弊端,通过实施产权多元化、股权激励等改革,增强企业自身发展的动力、能力和活力。二要继续推动对外开放。政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持续推进“一招四引”,推动开放招商取得新进展;要不断扩大医疗、教育、养老等社会领域开放程度,拓展对外开放的广度;企业要通过以商招商,优化股权结构,拓宽融资渠道,提高市场占有率,规避市场风险。三要继续推动创新发展。发挥好我市“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通过引进一批创新型企业、机构、平台和团队,切实抓好自主创新、开放创新、协同创新,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张国伟最后强调,要坚定对新乡未来发展的信心,着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发挥好区位、科教、产业基础等比较优势,努力推动新乡实现高质量发展。(记者焦亮)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