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立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赴市消防支队开展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18-10-31 丨 阅读次数:

10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时张斌带领法工委相关同志赴市消防支队开展立法调研,了解《新乡市居民住宅区消防安全管理办法》立法的相关情况。市消防支队支队长、政委、司令部指挥中心主任、防火处科级以上干部以及部分县(市、区)消防大队大队长参加座谈会。

会上,市消防支队支队长崔涛汇报了我市居民住宅区消防工作的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的问题、立法的整体思路以及重点需要解决的问题。红旗区、经开区、辉县市、长垣县消防大队队长分别汇报了本辖区居民住宅区消防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目前的措施及立法建议。时张斌指出,《新乡市居民住宅区消防安全管理办法》突出了民生领域立法,通过调研,进一步提高了防火的认识,更增强了法规制定出台的信心。同时,时张斌对立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提前着手准备,制定出较成熟的法规草案;二是坚持依法立法,不与相关上位法相抵触;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法规起草过程中找准我市突出的问题,突出法规的特点和特色。会后,调研组参观了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和消防器材。

                                                                                                       (法工委 王新彩)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