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全市人大系统开展“讲政治、懂法律、守规矩、强能力”、推进“两个机关”建设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7 丨 阅读次数:

党的十九大明确要求,把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以下简称:“两个机关”建设)。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对人大工作的要求,12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系统“讲政治、懂法律、守规矩、强能力”、推进“两个机关”建设专题活动动员大会,对专题活动进行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乐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善起、张桂香、职伟、鹿建宇、路文忠,秘书长刘军出席会议。

本次专题活动从2018年12月开始至2019年11月底结束,具体分为动员部署、集中学习、查摆问题、集中整改、总结提高五个阶段。

王乐新指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需要有强烈的担当精神和务实作风。开展这次专题活动,就是要结合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工作实际,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改进作风、开拓创新,努力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专题活动的主要目标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性原则、提升履职水平、增强工作本领。要求坚持以上率下、全员覆盖,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坚持从严要求、注重实效,坚持统筹结合、相互促进。要突出抓好集中学习、抓好问题查摆、抓好问题整改、抓好总结提高,通过专题活动的开展,使常委会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纪律作风进一步转变,担当精神进一步强化,服务大局能力进一步增强,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牢。

王乐新强调,开展这项专题活动,既是全市人大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常委会及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基础性工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到专题活动中去,求真务实、扎实推进,确保专题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努力开创常委会及机关工作新局面。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