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11 丨 阅读次数:

1月11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乐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善起、张桂香、职伟、鹿建宇、路文忠、郭力铭,秘书长刘军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跃勇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乡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建议议程、日程,审议通过了关于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涉及地方性法规规定的行政机关职责调整问题的处理意见。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王乐新指出,地方机构改革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环节,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我市机构改革方案经省委、省政府批准后,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对全市深化机构改革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对机构改革涉及法律法规问题进行了研究。经请示省人大常委会,我市在政府机构改革期间行政机关的职能调整,可以直接依据《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省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涉及地方性法规规定的行政机关职责调整问题的决定》贯彻执行。今后,市人大常委会要坚持立法与改革相衔接、相统一,根据工作需要,及时有效做好地方性法规的修改完善工作,确保机构改革在法治轨道上有序推进。

                                                                                                               (记者苏洪峰)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