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干部集中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2019-03-07 丨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人大系统“讲政治、懂法律、守规矩、强能力”,推进“两个机关”建设专题活动深入开展,3月4日至3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进行集中学习培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乐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桂香、职伟、鹿建宇、路文忠,党组成员李维山参加了集中学习培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职伟作开班动员讲话。

这次培训共组织了4次集中授课、2次实地考察、2次自学和2次讨论发言。涵盖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党的政治建设、宪法、选举法、组织法、代表法、监督法、立法法等多项内容。市人大选工委主任王晓珉、法工委主任时张斌分别专题讲授了《代表法》、《监督法》;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田忠东、长垣县芦岗乡党委书记李晓伟分别作《切实加强学习,提升能力素养》、《守望在乡村振兴的主战场》讲座。机关干部实地考察了长垣县城市建设情况、重点企业、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三块地”改革等情况。大家对这次集中学习培训进行了热烈讨论,4名学员代表在结班仪式上进行了发言。

在培训总结会议上,王乐新主任指出,随着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的任务越来越重、节奏越来越快、标准越来越高,这就要求人大工作者必须有新的担当和作为。一是要努力营造“学习”的氛围。认真学习宪法和法律,广泛学习各方面知识,特别要注重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切实“学出信仰、学出立场、学出方法”。二是要努力营造“实干”的氛围。要真抓实干,弘扬“马上就办”的精神。要担责担难,对职责范围内的事情,敢于坚持,敢于推进。要以上率下,形成领导带头、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三是要努力营造“开放”的氛围。要走出去学,组织大家到改革开放前沿、科技创新一线、经济发达地区学习考察,认真学习新思路、新举措。要敢于创新,在主动学习全国人大、省人大和其他地市先进经验的同时,组织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人员深入农村、企业调查研究,形成一批有价值的成果。要上下互动,开门办公,征求“一府一委两院”、基层人大代表、人大系统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群众对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四是要努力营造“从严”的氛围。认真学习《条例》《准则》等党规党纪,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坚持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把工作做到极致。人大常委会机关在长期的工作中形成了一系列完善的制度机制,大家要坚持好、执行好。

这次集中学习培训,进一步深化了机关干部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机关干部的法律素质和综合能力,增强了机关干部对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达到了预期效果,为下一步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人大各项工作夯实了基础。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