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县(市)、区人大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3-14 丨 阅读次数:

3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县(市)、区人大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乐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善起、张桂香,党组成员李维山参加座谈。

在座谈会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分别介绍了工作开展情况,围绕依法履职、提升地方立法质量、推进“两个机关”建设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王乐新指出,要发挥人大主导作用,不断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和水平。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为本、立法为民,通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拓展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参与渠道,提出高质量议案,以高质量议案为高质量立法做实基础工作。要进一步加大人大监督工作力度,围绕党委关注、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审议、专题调研、专题询问、执法检查等工作。要注重创新,探索异地监督等方式方法,提升人大监督实效。王乐新强调,要全面加强“两个机关”建设,切实增强履职尽责和使命担当意识,高标准、严要求抓好人大机关作风建设,努力把我市各级人大建设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坚持把加强代表思想政治作风建设、提高代表素质能力摆在突出位置,重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规范代表履职管理,努力把我市各级人大建设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在座谈会上,王乐新还就加快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提出要求。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