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部署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6 丨 阅读次数:

 

4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讲堂》暨水污染防治执法检查业务知识培训会、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会议组织学习了水污染防治相关法规,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精神,部署迎检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跟进开展水污染防治执法检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路文忠、副市长祁文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维山出席会议。

王乐新指出,水污染防治执法检查,是全国人大统一部署开展的一项重要监督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在配合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的基础上,上下联动全覆盖,在全市开展执法检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这项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为配合好省人大常委会对我市的执法检查,市直各部门与各县(市)、区要对照省人大常委会明确的6项重点检查内容,组织相关部门单位认真进行自查,全面深入排查问题。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要集中精力进行整改。王乐新在安排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工作时强调,要坚持问题牵引,既要全面掌握法律法规实施情况,也要着重发现和分析那些影响法律法规实施、制约政策落实、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要敢于较真碰硬,坚持严字当头,敢于唱黑脸,不怕得罪人。要改进方式方法,采取实地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召开人大代表座谈会、开展法律知识测试、开展专题询问等方法,全面客观掌握真实情况。

路文忠主持培训会和动员会,祁文华对政府各部门迎接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参与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作出安排。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