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巡查调研民生渠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7 丨 阅读次数:

4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民生渠市级河长王乐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民生渠治理工作进行巡查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并对民生渠治理工作提出要求。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维山一同调研。

王乐新一行实地查看了民生渠牧野区段和凤泉区北堤河与民生渠交汇处,详细了解民生渠治理情况和目前存在的问题,对河道疏浚清淤、污水排放、两岸环境整治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据了解,民生渠源于凤泉区大块镇,流经牧野区,是一条具有泄洪、排涝、灌溉等多重功能的河道,对当地农业生产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在凤泉区大块镇召开的座谈会上,王乐新与市水利局、市住建委、市生态环境局等单位负责人及民生渠沿线部分县、乡、村三级河长座谈,听取大家对民生渠治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及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

王乐新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凤泉、牧野两区要统一思想、协同行动、明确责任,共同做好民生渠治理和保护工作。要标本兼治,一方面抓好民生渠沿线排污口排查整治,杜绝污水排放;一方面加快排污管网建设,实现雨污分离,降低对河道水源的污染。要全面深入推进河长制,建立健全巡河员制度,保障工作经费,及时发展并解决影响水生态环境的问题。要加强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增强污水处理、防洪、排涝能力。要全面深入排查问题,集中精力进行整改,为省人大常委会今年6月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做好准备。要按照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四水同治”要求,推动水资源可持续发展。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