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9-05-10 丨 阅读次数: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今年5月,市人大常委会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和《河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简称“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将分四组对12个县(市)、区和3个开发区开展执法检查。5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伟,带领执法检查组第二组来到封丘县。

本次执法检查的重点是,饮用水安全保障制度和措施落实情况,水污染防治、规划和监督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重点流域、重点领域水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四水同治”落实情况,环境执法和司法保障情况等。

检查组先后来到文岩渠城区段、留光镇青堆污水处理站等处,详细了解截污纳管施工情况、污水处理站运行和增建情况。座谈会上,检查组成员对污水处理厂建设、控源截污、建立河湖保洁长效机制等各项工作进行询问。检查组要求,认真对待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问题,剖析问题根源,集中精力进行整改。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