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把牢政治方向 服务全市大局 提升履职水平 加强自身建设 市委副书记王新军对全市人大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06-05 丨 阅读次数:

6月4日,市委副书记王新军对全市人大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一同调研。

王新军一行先后来到牧野区东干道办事处、牧野镇和卫辉市汲水镇,对人大工委、人大主席团等工作进行现场调研。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新军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和卫辉市、牧野区等县(市)、区人大工作汇报。

王新军指出,全市各级人大服务大局有作为、依法履职有担当、代表工作有活力、自身建设有成效。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要求,一要把牢政治方向。要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要夯实政治责任,始终与市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要强化制度落实,坚持和完善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二要服务全市大局。要主动融入大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科学民主决策献计出力。要发挥示范作用,努力做到对全局工作有所推动、有所促进、有所助力。三要提升履职水平。要抓住提高立法质量这一关键,努力使制定的法规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要紧盯提高监督实效这一目标,以问题引导监督,以监督推动工作。要突出发挥代表作用这一重点,凝聚各方力量推动新乡发展。四要加强自身建设。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升理论水平。要加强作风建设,转变工作作风。要加强队伍建设,着力建设一支务实重干、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各级党委要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全面加强和改善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发挥职能作用。

王乐新要求全市各级人大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及时反馈情况,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