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前期专题调研(新乡) 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06 丨 阅读次数:

6月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保存带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前期调研组莅新调研我市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李恩东、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学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路文忠、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占波、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袁荷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许晓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维山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保存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主要是了解全省各级人大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省委文件精神,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依法履行职权、加强自身建设等情况,总结近年来全省各级人大依法履职的亮点工作和成功经验,找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困难问题,广泛听取各级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研究提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对策措施,为省委人大工作会议顺利召开打下坚实基础。

路文忠汇报了市人大常委会主要工作,2015年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以来,我市各级人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各级人大工作职责,坚持政治统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人大工作;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履职创新,推动新时代人大高质高效;坚持代表主体作用,不断拓宽代表履职平台;坚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夯实履职基础,在新时代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发挥重要作用。

在认真听取我市人大,部分县乡人大负责同志、各级人大代表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后,王保存对我市人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新乡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省委人大会议前期调研工作,5月份就组织了4个组,分别由常委会领导带队,按照省人大调研提纲要求,对全市县(市)、区和乡(镇、街道)人大工作进行深入调研,先后召开座谈会12场次,实地查看乡镇人大及人大代表联络站38个,全面总结全市各级人大工作亮点和问题不足,形成了高质量调研报告,并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对下一步人大工作提出了真知灼见,调研组将认真归纳整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向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报告,由常委会党组统筹各调研组的调研情况后向省委报告,力争把这次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开成一个真正促进人大工作、加强人大工作、解决人大工作目前亟需解决问题的会议,使人大作用更好地得到发挥。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