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组莅新调研

发布时间:2019-06-27 丨 阅读次数:

6月25日、26日,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带领驻豫全国人大代表第一专题调研组莅临我市,就黄河生态带建设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市领导王登喜、王乐新、路文忠、武胜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维山一起参加调研。

我市沿黄滩区面积居全省首位,横跨平原示范区、原阳县、封丘县和长垣县,涉及21个乡镇、504个行政村,拥有丰富的历史底蕴、景观层次和较好的生态资源、产业基础。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护黄河及滩区生态资源,解决沿黄滩区生态生产生活空间散乱、公共开发空间缺乏、自然环境日益退化等问题,我市坚持“黄河岸边的山水园林、郑新融合的生态纽带、发展文旅康养产业的重要平台、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区、乡村振兴的实验区、华夏文明的传承创新样板区”的定位,在2017年年初开始谋划推进沿黄生态带建设,目前规划总长度约170公里、总面积1262平方公里的《新乡市沿黄生态带发展规划》已编制完成。今年我市全面启动建设工作,推进6条带、9个园、5个特色小镇、12个美丽乡村、7条进滩路、1个片区开发共40个重点项目建设。

赵素萍一行先后来到平原示范区凤湖与长垣县蒲东家园社区、黄河社区等处,认真听取凤湖湖区建设发展、滩区迁建、沿黄生态带项目建设等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防洪工程扩建情况、搬迁群众就业与生活情况、滩区绿化情况、产业分布情况等。调研组对我市沿黄生态带建设给予肯定,希望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对黄河保护治理工作的指示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聚力绿色发展,切实把黄河保护好、利用好,推动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全面提升。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