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新乡市人大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31 丨 阅读次数:

7月30日,新乡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市人大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研讨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副主任庞善起、职伟、鹿建宇、路文忠、郭力铭,秘书长李维山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精神;9名来自不同战线的人大代表、专家学者,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从不同角度,说心得、谈体会、理思路,畅谈真知灼见;王乐新主任作总结讲话。

王乐新指出,要守初心,增强做好地方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牢牢把握人民代表大会作为国家权力机关的准确定位,聚焦为民服务,强化履职担当,更好地实现“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在人大工作实践中的有机统一。要担使命,切实明确地方人大工作努力方向、目标任务。严格落实新时代人大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紧紧围绕“党委决策推动的、政府强力落实的、群众关心期盼的”重要工作,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

王乐新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提升立法、监督、代表工作水平。创新方式方法,大胆探索运用质询、特定问题调查、撤职罢免等刚性监督形式和手段,积极探索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的新途径、新做法。加强能力建设,努力把常委会及其机关建设成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机关,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